欢迎访问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院新闻 > 正文
交院新闻
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会议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文/ 刘珠珺    发布日期:2021-03-11    点击数:

3月9日,学校在东校区组织召开学生工作会议。副校长张瑞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系(院)党总支书记、学管老师,学生工作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对本学期近期工作及学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下,各系(院)要继续严格落实消杀、“体温三测”、“每日健康打卡”等疫情防控制度;各单位要加强在校生安全教育及外出管理,继续执行“非必要不外出”的管理制度,严禁学生在校外留宿;学生工作系统要严格落实好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在岗在位,确保做好校园安全工作。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学工队伍要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各系(院)充分利用“两微一端”,多渠道多平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不折不扣落实好每周升旗仪式值周制度。会议还对我校劳动教育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落实《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在学生中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提出要求,要求各系(院)要明确校园公共区域分工,引导学生参加活动,认真落实相关规定,积极探索及丰富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形式和内容。

张瑞春强调,新学期是学生工作的新起点,学工系统人员要主动作为,积极作为,对各项学生工作要提前统筹谋划;要把校园安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在日常工作中提高安全意识,多走进教室走进宿舍,强化日常防范工作,及时排除安全隐患;要做好“五育同步”工作,把对学生的劳动教育尽快纳入教学及管理活动中,把劳动教育落到实处,强化学生们热爱劳动的观念,增强学生们积极参与劳动的意识,切实提高学生劳动素养。






基础应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通惠路259号  邮编:451460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