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院新闻 > 正文
交院新闻
学校组织开展“校园卫生大扫除”主题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图/文 刘珠珺    发布日期:2021-03-12    点击数:

3月10日下午,我校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校园卫生大扫除主题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各系(院)组织学生有序地在公共区域、教学楼、学生宿舍进行卫生大扫除。学生共同协作,明确分工,情绪高昂,他们拿起扫帚、拖把、簸箕等各种工具,对校园内各个卫生区进行了清理。校园里到处可见学生积极参与劳动的忙碌身影:有的在认真地扫树叶、有的在扫楼梯、有的在用抹布擦栏杆、有的在整理宿舍……活动井然有序,是一次高标准的校园卫生大扫除。在学生的共同努力下,校园环境变得更加整洁美观。

开展“校园卫生大扫除”主题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是校落实新时代青年学生劳动教育,弘扬劳动精神,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劳动习惯的重要活动。学校制定并发了《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在学生中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对我校劳动教育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校园卫生大扫除”活动将作为我校劳动教育常态化工作内容。

本次活动以校园卫生大扫除为契机,将提升校园公共卫生健康与劳动教育相结合,强化了学生们热爱劳动的观念,增强了学生们积极参与劳动的意识,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信念,让学生们感受到美好的校园环境需要大家共同守护。





基础应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通惠路259号  邮编:451460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