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院新闻 > 正文
交院新闻
师资培训遇洪水 忠于职守度难关
来源:教育培训中心    作者:文/图 王云艳    发布日期:2021-07-27    点击数:

7月14日-25日,教育培训中心承接了河南省2021年职业院校骨干教师(高职数学)省级培训”,50人参加培训。

为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委书记曹焱亲临现场指导,副长刘芝梅,工会主席朱学军多次召集相关人员安排部署工作教务处按照文件要求,认真拟定培训计划和实施方案。本次培训邀请了国内知名专家、省职业教育教学专家及学院优秀骨干教师进行授课授课教师多达15名。培训采取“五结合模式”:集中面授和网络研修相结合、专家讲座和学员互动相结合、集中学习和现场教学相结合、校内专家和校外专家讲授相结合、教学理论学习和教学实践相结合。7月14日,培训班正式开班,授课教师严谨认真,培训学员全神贯注,班主任认真负责,管理员服务热情。整个工作井然有序培训工作进展顺利

7月20日,郑州突发暴雨险情,为避免学员从酒店往返教室途中发生危险,现场管理人员及时对恶劣天气做出判,当即向相关负责领导汇报情况,决定20日上午之后的课程全部采用线上方式授课,最大程度的降低了汛情带来的风险。

面临“千年一遇的暴雨洪水,全体人员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渡难关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杨凯瑞副教授,为准时到达教室,趟过及膝的水流,到达教室后全身湿透,仍坚持上课;信阳师范学院陈越奋副教授,到达郑州后被困东站,因无法进行线下授课,在郑州滞留数日后才返回信阳,进行线上授课,后又因学员所在酒店断网多次调整线上课程的方式、平台、时间,只为达到满意的授课效果;教培中心几位老师,主动要求,坚守岗位全力做好后勤服务工作,协调安排授课教师和学员的住宿、餐饮、交通等一切事务,一天接打近百个电话随时关注学员生活学习所需全程无休有的老师,在安排好授课教师、学员回酒店后,回家途中遭遇大水,屡屡遇到险情,甚至危及生命安全,被困8个多小时,在夜里2点多钟才到家全体培训学员,在特殊时期,面对课程调整、菜品减少、出行困难等情况,积极配合、给予了学校最大的理解和包容。

难面前,教育培训中心和教务处名教师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坚持和坚守,传递着温暖传递着爱。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7月25日,培训工作圆满完成,所有学员平安到家





基础应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通惠路259号  邮编:451460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