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院新闻 > 正文
交院新闻
2021年度全国机动车检测维修考试在航海路校区举办
来源:职业技能鉴定中心    作者:文/图 荆丹    发布日期:2021-10-25    点击数: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2021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工作计划及有关事项的通知》(人社厅发〔2021〕4号)和交通运输部2021年职业资格工作安排, 10月23日至24日,2021年度全国机动车检测维修专业技术人员职业水平考试(简称“机动车检测维修考试”)在我校航海路校区举办。全省共213名考生报名参加考试,实际参加考试人数203名。

为规范机动车检测维修行业管理,提高机动车检测维修专业技术人员素质,确保机动车检测维修质量和车辆安全运行,国家对机动车检测维修专业技术人员实行职业水平评价制度,纳入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制度统一规划,各类机动车检测维修专业技术人员职业水平评价分为机动车检测维修、机动车检测维修工程师”两个级别每个级别设机动车机电维修技术、机动车整形技术、机动车检测评估与运用技术等3个专业。机动车检测维修士涵盖《机动车检测维修法规与技术》和《机动车检测维修实务》两个考试科目;机动车检测维修工程师涵盖《机动车检测维修法规与技术》《机动车检测维修案例分析》和《机动车检测维修实务》三个考试科目。

为了从严从实落实考试工作,我校高度重视本次考试,按照要求认真做好考试报名、资格审核、考场编排等考务管理工作。同时严格执行郑州市疫情防控部门对外省来郑人员健康管理措施,查验来郑考生的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报告,以及签署健康状况承诺书。除此之外,在加强考生服务方面,我校主动协调有关部门,强化考生入场指引服务、严明考场管理秩序,落实考点防疫措施,为考生营造安心、舒心的考试环境。

考试期间,校工会主席兼汽车学院院长朱学军陪同省交通运输厅人教处副处长王勇对考试进行巡视,对我校的考务工作给予了细心的指导和高度的评价。考务工作衔接顺利、考场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至此,我校本次机动车检测维修考试圆满结束。





基础应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通惠路259号  邮编:451460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