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院新闻 > 正文
交院新闻
学校组织士官生骨干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
来源:士官生大队    作者:文/赵攀科 图/王文超    发布日期:2021-10-25    点击数:

近日,学校组织士官生骨干300余人观看了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长津湖》,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坚定从军报国的信念。

随着剧情的推进,大家仿佛回到了先烈们所处的年代,置身于炮火与硝烟的战场,扑面而来的轰炸场面向我们展示战争的惨烈与军人的忠诚。

1950年10月19日,中国党和政府以非凡气魄和胆略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中国人民志愿军在彭德怀司令员兼政治委员率领下进入朝鲜战场。这是以正义之师行正义之举!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在冰天雪地的朝鲜与武装到牙齿的美帝国主义军团作战,让人震撼泪目的冰雕连,让人揪心又自豪的第九兵团穿插连,以及数以万计的志愿军,面对零下40多度的酷寒,面对连续六天六夜断粮的饥饿,面对敌人飞机坦克大炮的围追堵截,面对多国联军的嚣张气焰,我中国人民志愿军以崇高的信仰和昂扬的斗志,运用灵活的战术,靠着超越生理极限的意志,在强敌和酷寒中作战,在枪林弹雨中穿梭,这些志愿军战士们最纯朴的愿望是:“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了,我们的后辈就不用打了,希望下一代,能够生长在一个没有硝烟的年代”。他们不惧生死,不畏强敌,前赴后继,用鲜血和生命粉碎了美帝国主义的狂妄计划,将帝国联军赶至三八线以外。“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现在中国人民组织起来了,是惹不得的,如果惹翻了,是不好办的。”

1953年7月27日,不可一世的侵略者在停战协议上签字,宣告着抗击帝国主义的侵略战争取得了最后胜利!这一战役打出来国威,提升了中华民族的自信心,让这个新诞生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赢得了几十年和平发展的时间,同时对鼓舞全世界被压迫民族和人民争取民主独立和人民解放的事业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

此次观影活动在士官生骨干中产生了积极深远的影响,学校号召全体士官生骨干要在广大学员中做好思想动员宣传和心得交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英雄血脉,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时刻牢记保家卫国的誓言,引导广大学员珍惜在校时光,提升军政素质,苦练专业技能,争做新一代的“四有”军人。






基础应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通惠路259号  邮编:451460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