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致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的倡议书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2-02    点击数:

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我省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全面进入抗击疫情的紧急状态。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和省委高校工委、省交通运输厅党组的工作要求,学校党委号召全校各党总支、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扛牢疫情防控责任

关键时刻,关键在党。疫情防控工作关系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地执行党中央、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把疫情防控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践考验,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校党委统一领导下,坚决扛起疫情防控应尽之责,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求,织密建强疫情防控工作网络,扎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践行初心使命。

二、强化使命担当,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的严峻考验面前,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要树立底线思维,以更坚定的政治担当,以更坚决的态度、更严格的措施、更果断的行动,挺身而出、身体力行、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带头落实工作责任,带头值班值守,把疫情防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坚决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要切实发挥主心骨和领头雁作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准备工作,严格执行疫情报告制度、党员干部联系师生制度,进一步摸清师生身体健康和思想底数,引导师生科学安排寒假期间学习和生活。要提前谋划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加强对学校活动场所和区域定期消毒管理,加强疫情物资储备,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赢得师生对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充分的信赖。

三、突出组织优势,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在这个看不见硝烟的战场,既考察识别全体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也检验各级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战斗力。基层党组织处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距离师生最近,要密切关注有关政策措施和疫情动态,认真做好宣传动员、思想稳定和网络舆情工作,运用好网络、微信、电话、短信、QQ 等手段,为师生解疑释惑,引导师生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自觉,让广大师生在疫情面前,时时听到党组织的声音。要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优势,紧紧依靠广大师生,严密排查重点人员、严格控制聚会聚集,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四、带头作好表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党中央有号召、党员就要有行动。防控疫情、党员先行。全校共产党员要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革命精神,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走前列、作表率。要带头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确保令行禁止;带头落实各项决策部署,主动积极承担党组织分配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带头做好宣传引导,不信谣、不传谣;带头传播科学知识,主动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带头提高防护意识,不串门、不聚会、不扎堆,养成良好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带头及时向组织报告个人及家人身体状况,配合做好疫情筛查检测;带头坚守岗位、扎实工作,自觉经受政治考验和党性检验。用共产党员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师生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做师生信赖的“贴心人”,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风险和考验面前,我们更要坚定必胜的信心,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学校党委带领下,从自身做起,从日常做起,将初心和使命担在肩上,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团结全校广大师生员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与全国人民一道同舟共济,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21





基础应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通惠路259号  邮编:451460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