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部门动态
团委举办第十期青年大讲堂宪法专题讲座活动
来源:团委    作者:文/图 王晓    发布日期:2018-12-10    点击数:

12月6日晚,团委举办了第十期“青年大讲堂”活动之宪法专题讲座。本期大讲堂活动由学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赵书亚主讲,团委书记刘甲玉主持。

赵书亚通过生动形象的图片和实例,将本来看似枯燥难懂的主题讲得深入浅出、妙趣横生。讲座上赵书亚引用哲学家亚里士多德的“人天生是一种政治动物”这句话,详细介绍了人类由最基本的需求观念演化为人类所需利益,并由此建立“国家”机制,进而建立国家根本大法宪法。赵书亚通过列举案例,讲述了宪法的本质和基本原则,并呼吁同学们从自身做起,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精彩的演说结束后,现场掌声经久不息。

今后,团委将再接再厉,为传播先进文化,弘扬时代精神,促进学院校园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基础应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通惠路259号  邮编:451460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