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部门动态
团委组织开展“拒绝车窗抛物,文明劝导我参与”系列教育活动
来源:团委    作者:文/图 王晓    发布日期:2019-05-24    点击数:

 

5月17日至今,团委组织院学生会和各院系开展了“拒绝车窗抛物,文明劝导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在校园内、象湖公园、学校西门口、郑开大道路口等处免费发放车载便携垃圾桶及宣传倡议书,并向司机讲解拒绝车窗抛物的重要性,提醒司机人员不要在行车过程中随手丢弃垃圾,注意保持车内外的干净。劝导广大市民放弃不良行为,改掉不良习惯。号召广大市民在行车、乘车过程中,自觉加入到拒绝车窗垃圾行动的队伍中来,营造全民维护城市环境的文明氛围。

除了发放免费车载垃圾桶和文明倡议书,各团支部还开展了相关的主题团课和黑板报活动。在主题团课上,各团支部通过图文并茂的真实案例讲述了车窗抛物的危害,同时广播站通过校园广播号召大家争做拒绝车窗抛物的宣传者、践行者和监督者。

车窗抛物已经成为社会不文明陋习,需要我们每个驾驶人及乘客从自我做起,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和公共环境卫生意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在接下来的一周,学院将继续举办“拒绝车窗抛物”宣传活动。文明之旅,我们仍然在路上。

 



基础应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通惠路259号  邮编:451460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