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部门动态
汽车学院开展夏季消防安全讲座及逃生演练活动
来源:汽车学院    作者:文/图 王莹    发布日期:2019-06-21    点击数:


6月19日下午,汽车学院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宣传服务中心教员李文然在航海路校区开展2019年夏季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逃生演练活动,航海路校区各单位、楼管、餐厅、物业服务人员、学生宿舍寝室长等4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座中,李文然从校园人员密集且自救能力差,一旦发生火灾,极易导致群死群伤并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消防安全现状入手,明确指出目前校园存在的各类火灾隐患,并详细分析其形成的原因。李文然告诫在场师生要坚决做到遵守校规校纪,维护消防器材设施,不私拉乱接电线,不违规使用电器等,规避学习和生活中的不安全因素,一旦发生火灾后能够正确报警、有序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自救等。

此次消防培训,首次采用 “逃生帐篷”,真实的模拟火灾现场环境,内设有隔断墙,将帐篷内空分隔成迂回曲折的走道空间,为迷宫形式,设有1个进口和1个出口并分开设置,进出口上设有遮光用的门帘。大家在烟雾缭绕的帐篷内感受火灾发生时的模拟状态,按照帐篷内的标识找到正确的道路,最后顺利地从出口“逃生”。

通过此次讲座,提高了航海路校区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增强了做好校园消防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营造了共同关注校园消防、共同支持校园消防、共同参与校园消防的良好氛围。




基础应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通惠路259号  邮编:451460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