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部门动态
实践教学让思想政治理论课活起来——思想政治教学部师生代表赴红旗渠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来源:思政部    作者:文/张一品 图/史楠凯    发布日期:2019-06-24    点击数:

6月22日至23日,在思想政治教学部蔺桃芬名教师的带领下,32生代表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林州市红旗渠参观学习,亲历红旗渠精神。

通过参观红旗渠纪念馆和实地走访红旗渠干渠,师生代表被勤劳勇敢的30万林州人民,苦战10个春秋,仅仅靠着一锤,一铲,两只手,在太行山悬崖峭壁上修成全长1500公里的红旗渠的事迹所感动,进一步深刻领会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红旗渠,是一座不朽的“改造自然”的丰碑,更是一面永恒的旗帜。长渠如歌,高山是碑。红旗渠精神作为一座丰碑将永远值得珍惜和传承。站在新的历史方位,学习、弘扬和践行红旗渠精神没有终点,全体师生表示,要将红旗渠精神运用到现实学习工作中去,时刻用红旗渠精神激励自己,不怕挫折、不怕困难,全力推动学校和部门各项工作又好又快的发展。

自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方案实施以来,思想政治教学部不断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环节,通过组织师生对红色实践教学基地参观考察,使学生主动参与,亲自了解和感悟先进事迹,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让学生在体验式教学和现场讲解中,潜移默化地接受革命传统精神教育。在今后的实践教学中,部门将结合思想政治理论的课程特点,借助实践教学平台,交叉集成,以学生为主体,将学生的“学”转换在探究与体验的行动之中,进一步增强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和合作性。



基础应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通惠路259号  邮编:451460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