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部门动态
公路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公路学院    作者:文/图 郭朝慧    发布日期:2019-10-18    点击数:

10月16日,公路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学新校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公路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公路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王轩主持。

会上,王轩首先传达了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有关文件精神与要求,并对公路学院教工党支部近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公路学院教工党支部青年委员王政带领全体与会党员认真学习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文件,由“在河南考察的三天,习近平总书记关注了哪些问题”引入,从“革命先烈、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制造业发展、环境治理”等方面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精髓要义。

随后,与会党员观看学习大型历史纪录片《初心永恒》,纪录片生动详实展示了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鏖战独树镇、刘邓大军强渡黄河等一幕幕动人心弦、惊心动魄的历史片断,并通过探访革命历史遗迹遗址、走访战争亲历者及其后代,讲述了吴焕先、杨靖宇、彭雪枫等一个个救国救民、舍生忘死的英烈故事;呈现了最后一口饭当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等一份份感人肺腑难以忘怀的军民深情,系统反映了我省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历程,深情缅怀了中原大地的革命先烈,鲜明彰显了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不渝初心和使命。与会党员深受感动,也深受教育。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好革命先烈的遗志,要对党忠诚,勇于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受到的启示转化为干事创业动力,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为学院和中原的建设与发展增砖添瓦




基础应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通惠路259号  邮编:451460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