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部门动态
机关党总支组织“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总支党员集体观看《榜样4》 畅谈主题教育学习心得
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刘月 图/叶展    发布日期:2019-11-04    点击数:

11月1日,学院机关党总支组织党员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集体学习学院关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安排部署,观看教育片《榜样4》,并就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展开研讨交流,畅谈学习心得体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建立参加活动,为机关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党课,分享了主题教育学习背景和深远意义,并对主题教育活动提出明确的学习要求。

会上,孙建立讲道,“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的战略部署,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开展主题教育,是动员和鼓励全体党员拾初心、担使命的重大部署,也是让全党、全国人民强信心、筑同心的强大精神动力。围绕机关党员干部的主题教育,他明确提出三点要求:一、高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底色鲜明,围绕这一职责和使命,我们要将主题教育的落脚点聚焦在立德树人上,找准问题、理清思路、解决问题,为可持续发展提供思想保障;二、主题教育要通过各级干部的层层示范、带动作用,借助自主学习、集体学习研讨、讲党课、谈体会、搞调研、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将教育常态化,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学习机制;三、机关普通党员要在党支部组织下,将“学、查、改、做”贯穿始终,实现创新性部署、高效率工作和高质量推进,为基层工作开展提供更多便利和帮助,激活践行初心、砥砺前行的内在动力。

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组织部部长魏功在会上传达了学院关于主题教育学习的方案部署,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方面向机关全体党员做出明确要求,要求大家牢牢把握“四个贯穿全过程”,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学用相长,确保真正实现“加油补钙”。

期间,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榜样4》,学习了95岁战斗英雄张富清和河南濮阳县西辛庄村党支部书记李连成的感人事迹,学习他们坚守初心、甘于奉献的精神品质和恪尽职守、担当使命的务实作风。

在交流发言环节,党员干部分别从自身工作出发,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表达了从主题教育活动中汲取精神力量,奋发有为担当使命的决心和行动。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旨在通过全党大学习、大教育来实现思想大解放、素质大提升。学院也希冀通过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处抓,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实干意识、使命意识、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将主题教育中焕发出来的精气神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实际行动,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基础应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通惠路259号  邮编:451460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