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部门动态
轨道交通学院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
来源:轨道交通学院    作者:图/文 陈铮琦    发布日期:2020-06-09    点击数:

春风十里,不如交院有你。经过漫长的假期,轨道交通学院终于在6月8日迎来了第一批学生返校复学。为了让学生正确认识新冠疫情,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培养学生敬畏生命、安全第一的责任意识,轨道交通学院前期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认真组织开展了新学期“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扣好疫情防控下复学的第一粒“扣子”。

轨道交通学院按照学校《“返校复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详细制定工作方案,做好相关工作,集中利用返校复学第一天组织上好“第一课”。

课程由一场特殊的升旗仪式开始,教师们组织全体返校学生庄严肃立,同升国旗,共唱国歌,向祖国致敬,为祖国加油。“疫情是命令,防控是责任,安全是目标。”接下来是河南省教育厅特邀我省8位高校名师的精彩在线授课,他们分享自己的真知灼见,从不同的方面讲述了防疫相关的知识、应对措施等。最后,同学们集中观看了校领导讲话和师生代表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从这堂特殊的课中收获了不寻常的知识和非常深刻的触动。

这堂“开学第一课”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师生们深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全院师生积极响应号召,提振精神、砥砺意志,携手担负起每个交院人的职责,为建设平安校园做出自己更大的贡献。





基础应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通惠路259号  邮编:451460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