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部门动态
团委举行“鸿鹄抒壮志,爱心留校园”捐赠活动
来源:团委    作者:文/图/王晓    发布日期:2020-06-23    点击数:

悄然而至的盛夏昭示着离别时刻的到来,在大二学生即将走向社会参加实习的同时伴随而来的是大量生活物资、学习用品等物品的打包和妥善安置问题。为使这些物资得到充分利用,帮助驻马店上蔡县的贫困家庭,校团委于6月1020日学生公寓楼门前举行了以鸿鹄抒壮志,爱心留校园”为主题的爱心捐赠活动。


由于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捐赠点禁止学生聚集,志愿者负责维持秩序,保证人与人之间的安全距离。捐赠者佩戴口罩到达捐赠点后,需要先用免水洗洗手液对手部进行消毒,然后在登记簿上记录捐赠信息。与此同时,志愿者郑重地接过同学们带来的爱心物资,并对捐赠物品进行消毒、清点,并分类归置到收纳袋里,整个捐赠过程井然有序。


活动自开展以来,各院系团总支、校学生会采取微信、倡议书等形式大力宣传募捐活动,号召大二学生们积极伸出援助之手,发扬热心公益、扶老助残、救孤济困的精神,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据悉,本次活动共募捐到衣服书籍、学习用品等共计五百余件。


物流学院大二学生阮孝勇同学表示,“当看到身边的同学们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来奉献爱心时,我深深地体会到了一种光荣的使命感。在这次活动中,我真正的体会到能力不分大小,善举不分先后,关心和帮助他人是我们青年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


此次爱心捐赠活动不仅是大二学生回报社会的善举,是对交院精神的诠释,传播公益理念,弘扬无私精神,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一腔赤诚服务社会,交院人一直在路上!




基础应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通惠路259号  邮编:451460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