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部门动态
胡晓光莅临建工系BIM综合实训中心参观指导
来源:建筑工程系    作者:文/颜朋辉 图/张奇磊    发布日期:2020-09-22    点击数:

9月18日下午,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副秘书长胡晓光莅临建筑工程BIM综合实训中心参观,并对实训平台的应用和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建工系党总支书记王永、系部相关负责人及教师等陪同参观。

王永对胡秘书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胡晓光在实训教师的专业讲解下参观了3A四楼BIM技术与计算中心、BIM-VR虚拟仿真区、项目管理实操区、BIM创新展示区和BIM工程中心,并对建工系实训系统的建设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胡晓光表示,大力推广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为试点推进BIM报建审批和施工图BIM审图模式,推进与城市信息模型(CIM)平台的融通联动,提高信息化监管能力,提高建筑行业全产业链资源配置效率起到了促进作用。他希望今后建工系利用好BIM实训平台,充分发挥实训功效,为建筑行业输送更多的专业技术技能型人才。

建筑工程BIM实训中心,建设场地约1200平米,实训中心的建设为建筑与土木类专业的教学与实践提供了新的思路。不仅让学生在课堂达到真实项目工地的实践效果,而且虚实结合、人机互动的操作更能激发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对教师而言实训中心能够提供覆盖建设工程全生命周期的一体化虚拟仿真教学及实践解决方案,无缝衔接了课堂教学和工程实践的需求,弥补了原有教学方式的不足。





基础应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通惠路259号  邮编:451460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