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部门动态
思想政治教学部召开思政课程专题学习会议
来源:思政部    作者:文/图 王欢    发布日期:2020-10-16    点击数:

1014日下午,思想政治教学部在思政部会议室召开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重要文章专题学习会。思政部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思政部主任刘喜要主持。

会上,刘喜要首先就学校意识形态安全、疫情防控工作、2020年教学技能比赛和部门教科研活动等几个方面进行工作总结和部署新学期工作,随后重点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围绕思政课建设的意义、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发挥思政教师的积极性和加强党对思政课的领导四个方面对文章进行了全面解读,分析了思政部教师目前存在的不足之处,并提出相关建议。最后,刘喜要结合自身教学经历,强调了思政课的重要性和不可替代性,提出学校教育的根本在于立德树人,号召思政教师坚定信仰,牢牢占领意识形态阵地,争做“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新时代高素质思政课教师。

会后,参会教师分别围绕文章精神,就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思政课教师,畅谈自身感想。大家表示思政课教师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要不断提高自身理论水平,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努力提升思政课教学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亲和力,提高“到课率”、“抬头率”,增强课堂效果和学生满意度。让思政课真正成为让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课程。本次会议的召开,也树立了教师教好思政课的信心,为思政部做好思政课建设指明了方向,为学校抓好思政课建设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奠定了坚实基础。






基础应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通惠路259号  邮编:451460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