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部门动态
学校开展辅导员工作室建设专题培训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图/文 刘珠珺    发布日期:2020-12-11    点击数:

12月11日下午,学生工作处在东校区组织全体专职辅导员进行辅导员工作室建设专题培训。培训由学工处副处长张治国主持。

培训由河南省首个辅导员工作室——瑞萍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第六届河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河南农业大学文法学院辅导员朱瑞萍老师担任主讲。讲座主题为“良师益友责任重,铸魂育人使命坚”,朱老师主要围绕辅导员工作室建设及运行做了经验分享,通过培训让我校辅导员老师们明确了辅导员工作室要结合辅导员九大工作职责,加强研究探索,突出特点特色,多出成果成绩,要充分发挥辅导员工作室在指导学生思想教育工作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和提升辅导员能力素质的带动辐射作用。

校党委长期以来重视及支持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依照学生工作处工作计划,将结合学校实际,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逐步落实建设辅导员工作室。通过建设辅导员工作室,建成机制健全、资源共享、特色鲜明,科研能力强、管理水平高、实践效果好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理论研究与实践基地,同时积极培育我校专家型骨干辅导员队伍,从而提升我校学生思政引领工作能力和水平。





基础应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通惠路259号  邮编:451460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