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部门动态
学校举办绿植领养进校园活动
来源:图/青年融媒体中心    作者:文/庞周泉 李 颖    发布日期:2021-04-16    点击数:

414日,第十一届全国青少年绿植领养活动走进河南交院此次活动由共青团中央、新浪微博、中国绿化基金会、微博校园主办,校团委、河南交院青年融媒体中心承办,活动当天共计送出各类绿植1000余盆,旨在传递环保理念,通过绿植养护唤醒大学生环保意识,共建美丽校园


为保障活动效果,河南交院青年融媒体中心提前一个月购置了植物种子、多肉等,组织人员进行培植、养护,并提前通过微博、微信、宣传海报等进行宣传预热。活动当天,工作人员早早准备就绪,为闻讯而来的同学耐心讲解领取绿植步骤和养护细节,宣讲环保知识。完成操作的同学在现场挑选喜爱的植物,并在宣传板上签名留念、拍照打卡,热情参与互动,并带动身边的同学积极参与活动。

作为主要组织者之一的学生负责人潘苗苗介绍说,“绿植领养的活动意义,不仅在于让我们感受春天里万物生长的勃勃生机,并且通过植物去感受生活、关注自然,用实际行动传递绿色环保的理念,增强大家的环保意识和责任意识,为环保事业和公益活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自20113月第一届全国大学生绿植领养活动至今,绿植领养活动已经成为覆盖全国数千所学校、超5000万人次的大学生公益活动。





基础应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通惠路259号  邮编:451460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