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机构设置
后勤服务集团

后勤服务集团是负责学校后勤保障和经营性后勤产业的服务部门。其主要工作职责是:

1.贯彻上级和学校后勤社会化改革精神,坚持为学校教学、科研和师生生活服务的宗旨,规范后勤服务集团服务行为。

2.后勤集团实行按服务项目定服务标准、服务费用、定考核措施。维护后勤集团的经营权、服务权、资产使用权及其他合法权益。遵守国家法令和有关校纪校规,合法经营,规范服务。

3.授权经营学校国有资产,负责后勤所属对外经营性公司的经营、投资和财务管理工作,确保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4.按照《公司法》和现代企业制度要求,强化内部管理,不断提高管理水平,正确处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关系。

5.加强节能减排、成本核算和财务管理,提高经济效益,不断增加实体的资本积累。

6.依法制订人事、财务、分配等规章制度,以人为本,充分调动职工积极性,加强岗位技能及业务培训,提高员工素质。

7.负责学校餐饮、洗浴、商业、物业、公寓、环境、卫生保洁、绿化、水、电、燃气、暖(冷)动力供给、房产等后勤生活服务的经营管理、服务与收费、维护与维修工作。协助制定低碳、节约型校园建设规划并负责实施。

8.负责学校房产修缮、水、暖、电的供应保障及维护管理,行政办公设备的维修、配件采购工作,负责学校的伙食管理工作,监督、指导食品卫生管理。

9.负责全校教材(文字教材、声像视听教材)、讲义及教学资料的征订、采购工作。参与学校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办公设备及家具等国有物资的采购、验收及合同签订等工作。

10.负责学校所属房屋的管理、调配。负责学校日常维修任务的规划、年度计划的编制工作,负责对后勤资产进行管理和监督,确保资产的安全、保值、增值和不流失。

11.负责集团精神文明、机关作风和后勤文化建设及计划生育工作,协助开展爱国卫生工作。

12.负责集团信息统计上报、档案资料立卷移交工作,受理归口本部门的信访、投诉工作,维稳等工作。

13.负责学校师生员工的医疗卫生保健工作,做好疾病的预防、保健、宣传及体检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职工慢性病的申报工作。

14.负责学校幼儿园工作,不断提高幼儿教育与服务能力,确保幼儿教育教学环境优良、生活学习安全稳定。

15.承办上级管理部门和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基础应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通惠路259号  邮编:451460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