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专业师资
建筑工程系

   建筑工程虚拟仿真实训中心,把建筑工程相关实训的场所纳入整体的体系中能在一个统一的平台下,实现教学、课程、实训、仿真、自主学习的有机结合。以建筑工程相关课程知识体系为“理论”基础,以“实体”实训模型为展示载体,利用“三维仿真、网络信息化”为技术手段,达到创新教学模式、发挥学生学习能动性的目的,构建一体化、多功能、全方位的学习环境。打造“理、实、虚、学”四位一体的建筑工程实训教学平台。

一个中心、中心教学平台,教学资源库及移动APP端做为两个支持和基础内容的支撑。在教学平台下有五个系统,这个五个系统分别涵盖了建筑工程相关的所有实训室和虚拟仿真。包括基础工程虚拟仿真、建筑工程施工虚拟仿真、建筑工程管理虚拟仿真、绿色智能虚拟仿真、岗位技能虚拟仿真。完成了全部“一个中心、两个支撑、五个系统。下面还涵盖了14个实训项目,14个实训项目下划分出38个模块,其中绿色部分为已经建好,黄色为在建中,红色为规划建设。 一共包含600多个实训教学节点。

   

     现在为大家展示为建筑工程施工技术虚拟仿真中心。分为三个区域,分别为教学区、智能化控制及展示区、实体建筑。智能家装控制中心能控制所有灯光、音响、电视,通过网络连接实现远程控制在家居智能。施工虚拟仿真依托于教学平台。教学平台的几大特点:1、学习任务的发布:可以针对性的对某个年级、某一班级、某个专业发布某一门课的某个知识点的学习任务,并且可以限定时间。学生可以通过PC端或手机端进行登录学习,其相关的学习进度、学习过程及最后考核考试成绩以及错题统计可以通过后台大数据进行记录。记录之后进行数据分析并且生成报告,以确保老师及时掌握每个学生的学习动态。2、教学资源库:主要包含教学当中需要用到的文字资料、图片资料、PPT资料、施工动画、施工影像。这些作为基础同时跟教学平台相连接,在网络教学平台及相关软件中可以调出使用。3、移动APP端:适用在移动网络模式下的泛盖学习模式,学生可在有网络处可以不受时间和空间的控制收到老师发布的学习任务通过网络登录教学平台进行学习相关的知识点、视频并进行考核。同时可以通过手机或平台登录仿真实训软件看到里面展示的施工工艺节点进行学习。

对于施工虚拟仿真实训系统,里面又分为三个项目:1、基础工程仿真实训项目:土石方、基坑、桩基、基础工程施工;展示每个节点的方案、图纸、规范、施工机具、材料、同时通过视频和动画对施工工艺进行展示。2、主体工程虚拟仿真实训项目:砖结构、框架结构、框剪结构、钢结构、砌体结构五种结构形式。3、装饰装修工程虚拟仿真实训项目:水电暖通、地面、墙面、吊顶、门窗等节点模块。

整个虚拟仿真实训系统可概括为“虚实结合”:不仅建设了仿真实体,对实体相对应的同时也建成一套虚拟化的仿真软件,和实体之间完全等比例一一对应。不仅能实际感受到实体的认知,同时可以通过软件更多手段进行辅助化的学习。2、教学理念“见微知筑”:通过对施工仿真每个知识点的学习,通过微小的认知去掌握建筑工程整体建造的施工工艺。掌握每个知识点后将其结合起来达到这样的效果。概括起来即为虚实结合、见微知筑!

 

    




基础应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通惠路259号  邮编:451460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