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院新闻 > 正文
交院新闻
学院举行2016级定向培养士官入伍欢送大会
来源:士官生大队    作者:文/马雪刚 图/刘德成    发布日期:2018-12-28    点击数:

 

12月26日上午,学院在东校区隆重举行仪式欢送2016级定向培养士官光荣入伍。河南省军区动员局局长、省征兵办公室主任王昌龄、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副巡视员宋华东、省交战办主任关毅、二七区武装部政委李如飞学院党委书记曹焱、院长李强空军、火箭军接兵人员等出席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李强代表全校师生向即将步入军营的2016级410余名士官生表示诚挚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并向大力支持学院士官人才培养工作的省军区、省交通运输厅、二七区武装部以及火箭军部队、空军部队的各位领导表示感谢。在讲话中,李强希望士官生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坚定从军报国信念,把满腔热情化为报国之志;二是要发扬吃苦耐劳、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在艰苦的环境中磨练自己;三是要努力学习,开拓视野,培育战略思维,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四是要迅速进入角色、融入部队,承担起军人的神圣职责;五是要注重修德,懂得感恩,努力成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做出贡献。随后,士官生代表、家长代表和教师代表先后发言。家长代表发言后为学院赠送了锦旗。

宋华东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省交通运输厅高度重视国防建设和军民融合工作,列支专项资金用于国防交通建设和定向士官培养;河南交院定向培养士官工作,特色鲜明、亮点突出、成效显著。经过三年多的探索发展,河南交院的定向培养士官工作既培养了一批充分代表学院教学质量水平,满足军队需要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又丰富和提升了学校的气质形象,打造了河南交通职业教育军民融合的品牌和名片,为河南交通运输服务国家战略注入了新的内涵,增添了新的亮点;希望河南交院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定向士官培养工作成果,不断开创军民融合发展的新局面,再创服务军队和国防建设的新成绩。希望即将迈入新征程的士官同学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坚定政治信仰,做有灵魂的革命军人;提升军事技能,做有本事的革命军人;培养战斗意志,做有血性的革命军人;培养道德素养,做有品德的革命军人,为教育强国、交通强国、军事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积极贡献。

学院自2015年开展定向培养士官工作以来,围绕士官人才培养“政治思想合格、专业技能突出、军事体能过硬、组训能力达标”的培养目标,集中最优秀的师资、编制最优异的大纲、配备最优质的资源,为部队培养能指挥、会管理、善组训、精技术的士官人才,在校生规模达1500余人,招生地域涵盖河南、安徽、湖北、陕西、江西5个省份。定向培养士官工作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2018年,学校分别在火箭军部队、空军部队军地联席会议上做了经验介绍和典型发言。

 



基础应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通惠路259号  邮编:451460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