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院新闻 > 正文
交院新闻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图 叶展    发布日期:2019-10-28    点击数:

10月25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全校副处级党员干部列席。会议由党委书记曹焱主持。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学院领导孙建立、李松涛、夏连学,学院中层干部刘向杰、张震、李莹、刘喜要等先后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认为,通过这次集中学习,对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感悟更深,收获更大。大家表示,要在新时代坚守初心使命,牢记入党誓言,传承好红色基因。在实际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发扬优良作风,勇于担当使命;在教学科研中,教书育人,教化育人,讲好中国故事,引导学生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事业中,让莘莘学子在建设交通强国中绽放青春。

曹焱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传承红色基因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谈了自己的体会,她指出,红色基因是共产党人的初心本源和政治底色,要认识其深刻内涵;红色基因是共产党人用忠诚、生命、热血和智慧锻造而成,要做好传承延续;高校是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实施红色育人的主战场、主阵地,要做好教育传承。曹焱就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性。二是学校要明确责任,成为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阵地。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至关重要。三是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做学习和传承红色基因的表率。四是广大教师要以身作则,成为红色基因的优秀传播者。我们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就是教书育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五是全校党员都要高标准严要求,通过红色传承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确保学校“1+3+6”工程高效推进。

 



基础应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通惠路259号  邮编:451460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