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院新闻 > 正文
交院新闻
学院召开思政课建设专题调研学生座谈会
来源:思政部    作者:文/王欢 图/叶展    发布日期:2019-10-31    点击数:

10月29日下午,学院在新校区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思政课建设专题调研学生座谈会,党委书记曹焱及15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与座谈调研。会议由宣传部部长赵学峰主持。

会上,15名学生代表就思政理论课的授课效果、重要性及实践教学等问题发表意见和建议,绝大部分学生对思政理论课的重要性认识到位,认为思想政治理论课对他们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形成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同时也对思政课教育教学方式和实践教学提出了改进意见。交流过程中,学生们放下包袱讲真言,气氛真诚热烈。随后,教务处处长刘芝梅和思政部主任刘喜要对学生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作出了积极回应和耐心详细的解释。

最后,曹焱就本次调研座谈会作出两点总结,一是青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思政课作用不可替代,思政课教师队伍责任重大,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我们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讲出学生愿意听、听得懂、有方向、有目标的思政课,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引导学生勇于担当、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使命和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而砥砺奋进。二是当代大学生要传承中国文化精神和服务社会精神。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做一个有灵魂、有家国情怀、有理想信念、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合格社会主义接班人。



基础应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通惠路259号  邮编:451460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