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院新闻 > 正文
交院新闻
学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
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图 赵学峰    发布日期:2020-01-30    点击数:

130日,学校在新校区五楼会议室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务院、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部署以及省交通运输厅、省教育厅的相关工作要求,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对全校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党委书记曹焱院长李强副院长李松涛出席会议,党政办、宣传部、人事处、财务处、保卫处、教务处、学工处、产业办、后勤服务集团、汽车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关于前期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及当前工作进展汇报。学校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小组,负责统一领导、指挥、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对标对表上级部署,印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面向全体师生发出了《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致全校师生和家长的一封信》,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摸底排查、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加强人员出入管控、做好防控宣传教育,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推进有序,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会议决定,启动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Ⅰ级应急响应工作预案,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下,成立综合组、宣传组、安保及信息统计组、学生工作组、教工工作组、环境卫生保障组、物资及医疗技术保障组等7个工作组和航海路校区、校属单位等2个专门防控组。各个工作组按照工作职责,细化工作预案,立即进入工作状态。

曹焱充分肯定了学校前期防疫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向值班坚守在防控工作一线的同志表示慰问,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站位全国防疫工作大局,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迅速进入战斗状态;全校各级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关键时刻冲在前敢担当善作为,加强联防联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要强化值守,及时报告信息。学校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发声指导,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加强值班值守,全面管控所有校区人员和车辆出入,强化防疫措施,及时掌握疫情,确保信息报告准确及时。三要落实责任,科学防控。各个工作组和各个部门要落实职责,制定措施,细化预案,精准施策,坚定信心,科学防治,坚决完成阻击疫情的艰巨任务。

李强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落实上级要求,服从属地管理;二是加强宣传,群策群力,提高防范意识;三是加强信息收集和报送工作,确保及时准确;四是制定预案,做好延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五是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

 



基础应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通惠路259号  邮编:451460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