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院新闻 > 正文
交院新闻
厅二级巡视员李强一行赴上蔡县后杨村调研指导驻村帮扶工作
来源:驻后杨村扶贫工作队    作者:图/文 张凯    发布日期:2020-07-01    点击数:

6月29日,厅二级巡视员李强带领厅扶贫办、收费还贷中心、河南交院、上罗高速项目部等相关领导赴上蔡县后杨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学院副院长夏连学、人事劳动处处长程晓栋参与调研。上蔡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胡艳红、交通运输局局长王立新等陪同调研。

李强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后杨村筹建的扶贫厂房建设项目,详细了解项目规划、投资、收益及带贫效能发挥等,并参观了后杨村农业合作社和农业结构调整项目,在听取后杨村农业产业规划和流转土地规模种植介绍后,李强对后杨村因地制宜立足村情实际发展产业,带动村民增收致富的做法表示赞许。

恰逢七一建党节到来之际,李强一行还看望了村优秀党员代表,并为优秀党员发放了纪念品,送去了节日的慰问。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后杨村支部书记陈猛介绍了基本村情、发展现状和实际困难,刘甲玉汇报了2020年上半年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夏连学表示学校一定做好帮扶工作队的坚强后盾,全力支持后杨村打赢脱贫攻坚任务,并询问了解工作队的工作和生活情况。胡艳红代表上蔡县对李强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交通运输厅多年以来对上蔡县交通运输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最后,李强对驻村帮扶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他指出下一步的工作:一是要做好扶贫工作规划,理清思路,确保帮扶取得实效;二是要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增强群众脱贫致富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三是充分发挥交通扶贫优势,整合交通资源,落实户户通等惠民基础设施建设,方便群众出行和农产品等物资运输;四是驻村工作队要加强自身能力锻炼,多与基层干部交流,多向地方群众学习,使自身能力在驻村工作中成长进步。

在厅党组大力支持下,学院驻后杨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必将履职尽责、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用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在乡村振兴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基础应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通惠路259号  邮编:451460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