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院新闻 > 正文
交院新闻
学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党政办、组织部    作者:文/轩照振、王帆 图/徐国瑞    发布日期:2020-07-01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全省教育系统和省交通运输厅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抓紧、抓实、抓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6月30日下午,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在新校区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曹焱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刘志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校上下扛稳抓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政治责任,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加强党的思想建设,思想理论水平明显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显著提升,意识形态工作阵地更加巩固,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校上下落地生根;进一步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显著,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夯实,党员干部队伍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得到全面提升;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扎实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切实做好监督执纪问责,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始终坚持党建为引领,把握重大机遇,积极对接,主动作为服务国家战略,推动河南省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协调推进办公室落户学校,顺利通过国家优先校验收,实现学校发展历程上多个历史性突破,推进学校事业全面高质量发展。

会议认为,全面从严治党没有暂停键、没有休止符。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突出“严”的主基调,“实”的主旋律,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良好的校园政治生态,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驰而不息,不断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切实把从严管党治校的责任和措施落实到位,切实提高办学治校能力和水平,通过扎实有效的党建成果,推动学校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十四五”谋划之年。作为行业学校,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教育培训优势,积极作为,主动融入 “交通强国”试点省建设,积极助力行业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抢抓国家职业教育“双高计划”、河南“高职双高工程”等重大发展机遇,眼界向高、举措向实,向着更高的目标迈进。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强化党建引领,筑牢发展基石,坚定信念信心,凝聚发展力量,推动学校工作提质增效上台阶:一是要聚焦政治建设,聚力践行“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二是要聚焦思想引领,聚力建设“两个阵地”,加强理论武装,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推进思政工作创新,切实提升思政育人成效;三是要聚焦组织建设,聚力落实“两化一创”,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提高基层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四是要聚焦“三不”要求,聚力“正风肃纪”,建制度促落实,切实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不断提升治理能效;五是要聚焦师生发展,聚力作风建设,坚持以师生为本,抓住“关键少数”,营造团结和谐、奋发向上、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凝聚干事创业、加快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会议强调,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抓好党建工作就抓住了一切工作的“牛鼻子”,我们以党建为引领作为学校发展的龙头和保障,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把管党治党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扎扎实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把党的建设成果和优势,转化为学校改革发展的力量动能和工作优势,坚持以滚石上山的拼劲、攻坚拔寨的干劲,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推进文明校园、平安校园、智慧校园等“三个校园”建设,努力实现发展理念、治理能力、师资素质、教学水平、基础保障、建设成果应用等“六大提升”,推动各项任务再有新发展,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建成全国一流高职院校努力奋斗。

会议对评选出的2019—2020 学年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通报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分别做了发言。

会议宣读和印发了学校2020年党建和思政工作要点、纪委工作要点;对调整校领导党建工作联系点并编入相应党支部过好双重组织生活进行了安排。

    全体在郑校领导、中层以上干部、受表彰人员代表,各党总支书记、支委、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基础应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通惠路259号  邮编:451460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