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院新闻 > 正文
交院新闻
同心同向共奋进 凝心聚力谋发展——学校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马雪刚 图/叶展    发布日期:2021-01-16    点击数:

1月15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组织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党委书记曹焱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学校民主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代表留学归国人员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孙建立主持。

会上,孙建立代表校党委向党外知识分子代表通报了2020年学校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绩和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建言献策落实情况统战部负责人解读了《学校党委统一战线工作制度》。

参会的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先后发言,表示对学校一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鼓舞,对学校党委给予的关心表示感谢。结合工作实际,大家围绕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在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管理、职称评审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积极建言献策。与会代表表示,要同向同心,众志成城,共同谋划和推动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共同谱写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新篇章。

曹焱在讲话中首先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广泛凝聚共识,画出最大同心圆,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统协调、各党总支、与各部门齐抓共管的大统战工作格局。二要广搭平台,构建兼容并蓄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校内民主决策制度,为党外知识分子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决策提供平台、施展才华提供舞台;三要同心同行,实现交友交心的情感共鸣。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构建政治上同向、思想上同心、工作上同行的良好氛围,让党外人士进一步增强存在感、幸福感、认同感和获得感。

曹焱代表学校党委,向与会代表,通过大家向全体党外知识分子对学校建设的关心表示感谢,并提出三点希望:聚焦理论学习,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学习领会五中全会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始终胸怀大局、心有大我,始终坚守正道、守土尽责,担当作为、接续奋斗,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征程中奉献才情;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国育才使命。希望大家不忘为师从教的初心,履行铸魂育人的使命,以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扎实的学识功底和宽厚的仁爱之心,做好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和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努力在教书育人的事业中开创无愧于自己、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聚焦双高校建设,做建功立业的奉献者。希望大家关注发展大势,“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希望大家弘扬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优良传统,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希望大家聚焦双高校建设,发挥特长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在“双高校”建设工作中攻坚克难,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做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积极参与者、推动者,为交通先行、交院出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校党政办、组织部、人事劳动处负责人院系党总支书记列席会议。





基础应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通惠路259号  邮编:451460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