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院新闻 > 正文
交院新闻
我校运用“学研竞建讲”五种方式深入开展“四史”宣传教育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赵学峰    发布日期:2021-10-26    点击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深入贯彻厅党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运用学研竞建讲”五种方式,扎实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学为先导。学校制定学习计划,党委中心组进行专题学习,各个党总支跟进学习,深入交流研讨;学生团支部团课学习,党员干部、教职工、青年学生坚持个人自学,从“四史”汲取智慧和力量;二是研学实践。学校先后组织党员干部、思政课教师、青年学生志愿者到二七纪念塔、延安革命圣地接受党史教育,到红旗渠、焦裕禄纪念馆接受新中国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到上海接受改革开放史教育,以集中培训、观摩参观、现场体验、行走课堂和分享心得等形式,开展研学实践,促进“四史”教育走深走实;三是竞答活动。组织党员干部、青年学生参与“永远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知史奋进”学习打卡活动,“学习‘四史’践使命”知识竞答活动,促进“四史”教育入脑入心;四是建好思政课。学校在思政课创新和课程思政建设中,将“四史”作为重要内容,编写专题讲义,打造精品课程;将“四史”融入返校开学第一课,融入青年学生团课,在学生内心厚植家国情怀,培养时代新人。五是讲好“四史”故事。学校领导带头上党课讲“四史”,30名青年师生参与“党史我来讲”作品征集活动,多篇稿件在省直工委“豫直党建”微信公众号集中展播,在省交通运输厅门户网站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和学校微信公众号平台进行专题推送,阅看人数近十万人次,起到了良好的教育和传播效果。





基础应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通惠路259号  邮编:451460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