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院新闻 > 正文
交院新闻
党委书记刘志伟为公路学院学生讲授思政“开学第一课”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文/赵佳琪    发布日期:2024-03-17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帮助大学生认清就业形势、端正就业观念,3月14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刘志伟在郑东校区2A205教室为公路学院2023级学生讲授思政“开学第一课”。

刘志伟以《当前就业形势与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为主题,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学生就业工作的重要论述,用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从“当前我国就业形势、就业领域面临问题、未来就业新趋势新举措”三个方面,讲述当前我国就业形势和未来就业走势,引导大学生树立理性择业观,跑出就业加速度。他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大学生就业关系民生福祉、经济发展和国家未来,是党和政府始终牵挂于心的“国之大者”,同学们要提前做好职业规划,积极适应市场变化。

课程最后,刘志伟寄语全体学生:大学生活是人生中最宝贵的时光,也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希望同学们正确认识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结合国家政策、行业发展趋势和个人兴趣特长,做出理性的职业选择,勤奋好学、积极进取,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实现自己的职业理想,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基础应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通惠路259号  邮编:451460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