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学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调研和资料收集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7-03    点击数:

各院(系、部)、机关各处室、校属各单位:

2020年是学校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为适应高等职业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开创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新局面,根据学校工作安排,按照《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部署,现就调研和资料收集工作通知如下:

一、认真开展学校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的总结

各院(系、部)、机关各处室和校属各单位,都应围绕学校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2016—2020年)和部门(单位)工作实际,对照学校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设定的主要目标及核心指标,以文稿形式全面总结“十三五”期间本部门(单位)所分管的或职责所属工作取得的成就和存在不足,全面评估所分管的或职责所属工作当前发展状况,深刻分析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特别是亟需破解的重大瓶颈问题(见附件1),并填报《 “十三五”规划主要指标完成情况统计表》(见附件2),并由分管校领导审阅后,提交学校党政办公室。总结中的涉及的有关数统计据截止至2020年6月底。

二、科学预测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指标的目标值

各院(系、部)、机关各处室和校属各单位,都要围绕所分管的或职责所属工作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和召开专题研讨会,在借鉴兄弟院校的先进做法和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本部门(单位)实际,科学预测(测算)本部门(单位)“十四五”(2021—2025年)期间业务发展需要的指标或教育事业统计需要的指标的目标值,如专业数量、在校生数量、师资队伍数量与质量、生均宿舍建筑面积、生均占地面积、等指标。并填写《“十四五”发展规划主要指标建议表》(见附件3)。

三、有关工作要求

(一)突出量化指标分析。各部门、各院(系部)要严格对照“十三五”规划主要指标,认真分析哪些指标已经达到、哪些指标没有达到、哪些指标超额完成;没有达到的指标,达成度如何;达标或超额完成目标任务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有哪些;没有达到发展目标的原因是什么;针对“十三五”规划主要指标完成情况,提出“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的确定和实施的对策建议。

(二)强化定性分析针对性。各部门、各院(系部)要明确回顾总结“十三五”规划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谋划学校和学院发展,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要紧紧围绕“十三五”期间学校和学院建设发展、“十三五”规划编制和实施中的成绩和经验、问题和原因、对策和思路等,认真撰写总结报告。

(三)按时保质完成任务。各部门、各院(系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总结工作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明确分工,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安排,有序有效有力推进各项工作。要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相关工作,要努力确保编制工作的质量水平。

各院(系、部)、机关各处室和校属各单位“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总结报告及有关材料请于7月31日前提交至党政办公室509室。

联系人:马明玥,联系电话:60868307。


附件:

1. “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总结报告提纲

2. “十三五”发展规划主要指标完成情况统计表

3. “十四五”发展规划主要指标建议表


2020年7月2日




基础应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通惠路259号  邮编:451460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