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和廉政征文活动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2-16    点击数: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认真落实学校2020年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扎实做好党风廉政教育活动,根据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征集廉政家风故事和家书家训的通知》和学校学校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现就开展“讲政治提素质”专题学习和廉政征文活动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讲政治 提素质”专题学习安排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要科学制定“讲政治 提素质”专题学习计划,结合“两化一创”和星级支部评选活动,采取党总支(党支部)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学习党纪法规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提升政治站位,提升政治觉悟和政治素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本领。

(一)学习内容:《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的通知》等党纪法规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二)学习要求:

1.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不少于两次,个人自学要覆盖到所列学习内容;

2.学习安排要有部署、有活动、有记录,要对落实学习的有关计划、学习记录和学习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并于12月28日报送党委宣传部马雪刚老师处。

3.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宣传展板、宣传栏、网站及新媒体等作用,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党纪法规,宣传学习活动开展情况,宣传学习取得的成效,营造学的氛围干的氛围严的氛围。

二、开展廉政征文活动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结合廉政教育月学习,围绕立德树人、教育扶贫、职教攻坚、职教改革和推进学校重点工作落实;聚焦疫情防控、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以案促改等,开展征文评选活动。宣传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新成就、新面貌、新风尚,以党总支为单位组织所属党员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和学习感悟,向学校推荐优秀作品学校将组织遴选优秀征文,向省交通运输厅推荐参加廉政征文评比,并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校报进行宣传推广。

(一)征文主题:担使命  强作风  守廉洁

(二)征文要求:

1.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积极动员教职工参加征文评选活动。每个党总支要推荐2-3篇征文,于12月25日前报送党委宣传部马雪刚老师处。

2.体裁不限,字数控制在3000字左右;

3.作品应是原创,严禁抄袭。

三、有关要求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认真开展学习,广泛动员教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积极撰稿,踊跃参与,及时报送学习总结和征文作品。

联系人:马雪刚   0371-60868080

 箱:hnjyxcb@163.com



                              宣传部  组织部 纪检监察室

                                  2020年12月16日




基础应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通惠路259号  邮编:451460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