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1年寒假及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1-11    点击数:

各院(系、部)、机关各处室、校属各单位:

根据《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及省教育厅、省交通运输厅有关要求,为切实做好2021年寒假及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全体师生员工度过欢乐祥和的节假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一)学生放假时间

20211月11日-33日放假。暂定34-5 日返校报到,38日(周一)正式上课。

具体返校时间以学校正式开学通知为准。

(二)教师放假时间

1.专任教师放假时间:20211月16-228日,3月1日(周一)正式上班。

2.各院(系、部)、机关各处室、校属各单位行政坐班人员放假时间:20211月23-228日,3月1日(周一)正式上班。

二、工作安排

(一)毫不放松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今冬明春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疫情防控严峻性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状态,充分认识到节日期间人员流动、聚集增加和境外疫情蔓延带来的复杂性、严竣性,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牢牢守住校园疫情防线,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单位、各部门要通知本单位教职工减少寒假及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原则上不出境、不聚集、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确需离开郑州的教职工按照有关要求,严格履行相关审批手续。强化校园封闭式管理,加强出入口管理,严格执行人员进校测温登记制度。做好环境卫生和日常消杀,对教室、办公室、实验室、图书馆等场所,以及食堂、宿舍、公共卫生间、电梯间等重点部位,按照相关规定落实好通风和消毒要求。加强健康宣传教育,引导师生员工坚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等良好习惯。

(二)全力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把师生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强组织领导,周密系统谋划,严格落实节日安保责任,防止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确保校园和谐、大局稳定。要加强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全面排查学生宿舍、图书馆、实验室、教学楼、饭堂等重点场所的安全隐患,发现问题须及时整改到位,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认真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提醒学生注意校外安全防范,避免因滑冰溺水、燃放烟花爆竹、拥挤踩踏造成意外伤害,提高学生自身防范意识,确保人身财产安全。要强化校园安全管控和应急处置措施,加大假期校园安全巡查力度,并加强与公安等部门信息共享和应急工作联动,共同抓好校园周边治安综合治理。

(三)用心用情关爱困难师生

各单位、各部门要时刻把师生的冷暖放在心上,强化责任、精心安排,广泛开展走访慰问、帮扶救助、送温暖等活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师生群众心坎上。要全面检查各类资助政策落实和资助资金到位情况,确保学生奖助学金按时足额发放。要加强家校联系,密切关注疫情、考试、就业等压力对学生心理的影响,及时摸排掌握师生心理问题风险,有效跟进干预和引导。要对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离退休职工、经济困难师生、高龄病重老人等特殊群体开展走访慰问和关心关爱,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四)坚持不懈推进正风肃纪

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加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自觉抵制各种歪风邪气。要严格执行各项财经纪律,按规定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节日期间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公款吃喝、大办婚丧喜庆等享乐奢靡突出问题。要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顶风违纪问题从严从快查处,及时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五)倡导勤俭节约文明过节新风尚

各单位、各部门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抓住春节这一特殊时间节点,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积极传承阖家团圆、其乐融融的中国年文化,倡导理性、文明、健康消费观念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坚决制止各种浪费行为,开展“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让节约光荣、浪费可耻成为全校师生的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引导广大师生崇俭戒奢、移风易俗、摈弃陋习,自觉抵制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

(六)加强节日应急值守工作

要紧盯疫情形势做好应急处置,严格落实校领导带班和干部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疫情防控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健全联动机制,加强值班值守,假期值班按学校维稳值班安排照常进行,值班人员不得迟到早退、脱岗漏岗,随时掌握安全动态,确保联络畅通。遇有重大突发事件,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必要时经学校领导同意后报上级主管部门。学校领导及各部门、院系部负责人离郑外出实行报备制度,强化岗位职责,严明工作纪律,确保联络畅通,坚决杜绝擅离岗位现象发生。

三、其他事宜

(一)假期期间,保卫处负责做好校领导带班和干部24小时值班值守安排,做好各类上情下达和下情上报,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学校设总值班室,值班地点为新校区明德楼105室,总值班室电话:60868888。

(二)假期期间,后勤服务集团要加大对食堂的卫生监督力度,做好人员安排,确保假期食堂安全运行,做好值班人员食宿保障,做好校园各项基础设施的维护。

(三)假期期间,党政办公室要确保公文运转正常,做好印章使用管理,做好机要保密及信访工作,做好值班人员交通车辆服务保障。1月23日-2月28日期间,通勤车统一由航海路校区发至郑东校区,早上8点发车,下午5点返回,其他线路班车停发(1月18日起停发中午1点的往返新老校区的班车)。除通勤、值班车辆外,其他公务车要按要求停放在指定位置,严谨私自使用。

 

 

党政办公室

20211月11日

 



基础应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通惠路259号  邮编:451460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