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部门动态
我院北校区青年志愿者与孤寡老人共度“雷锋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08-03-07    点击数:

今年3月5日是“雷锋日”,也是第九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日,我院北校区十余名青年志愿者在院团委、北校区管理部的组织下,走进恒爱老年公寓,为公寓里的老人们带去了片片真情、丝丝温暖,以实际行动度过了属于自己的节日。

在老年公寓,青年志愿者们有的握住老人的手,陪老人们聊天谈心、听他们讲过去的事;有的给老人表演节目;有的给老人捶背、洗脚;有的整理床铺和生活用品,还有一部分同学拿起扫帚、拖把、抹布,为老人们打扫卫生。

离开福利院回校时,老人们依依不舍,一再叮嘱同学们:“你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尊敬师长,孝顺父母,做对社会有用的人!”,同学们也祝福老人要多运动,保重身体,并约定会尽快再次来看老人们。老人和同学们在互动中增进了感情,获得了快乐,为彼此的心灵注入了阳光。借此活动,北校区管理部在学生中树立典型,大力宣传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感人事迹,进一步将青年志愿者行动推向深入和持久。

(北校区管理部)



基础应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通惠路259号  邮编:451460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