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部门动态
交通信息工程系参观考察高速公路新济运营管理中心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08-03-21    点击数:

2008年3月19日上午9时许,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交通信息工程系考察团一行5人在系主任张瑞春的带领下驱车来到位于新乡市的河南省交通厅公路局长济高速公路新济运营管理中心。

考察团受到了该中心的王主任及薛科长等的热情接待。

首先,该中心安排大家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研讨会。会议上王主任介绍了中心机构组成、职责职能;薛科长讲解了中心的监控任务、机电维护等情况。大家就相互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签订了校外实训基地协议,希望将来有更好的合作平台。

然后,考察团一行参观了该中心的监控、通信中心。该中心对长济高速新获段负有重要责任,广泛采用了多种新技术和新设备,能更准确、更有效的进行交通状况以及收费监控工作。图像监控系统由LED大屏幕及两侧的监视器及主控台组成,主控制台由矩阵控制台和无线电台及计算机共同组成,分别负责摄像机和情报档的控制、资料的管理、车道的监视、电话录音、数据的查询及统计。监控机房全部采用中兴和华为的电子通信设备,主要有基群复接设备电话扩展机、程控电话数字交换机、链路光端机、视频分配器等。工作人员详细地介绍了各设备的性能及用途。

最后,考察团一行又参观了新乡东收费站。该收费站在管理上采用半军事化管理模式,明亮整洁的宿舍大楼、干净宽敞的餐厅及娱乐设施。在收费站工作现场,车道上设有红外线车辆分离器、轮轴识别器等设备,大家现场目睹了车进出收费站的全过程,详细了解了收费站的工作情况。

随着高速公路的发展、电子技术的进步,交通智能化和交通的智能管理越来越受到各级交通主管部门的重视。考察团希望能通过这次及以后的考察工作,对我系的交通安全及智能控制专业及计算机网络技术、信息安全技术等专业的发展提供更好的思路,为我系人才培养提供更好的支持。

考察团成员:张瑞春 系主任

宋全有 网络中心主任

翟 玉 智能交通工程教研室主任

田保慧 实训中心主任

张春霞 交通信息技术教研室主任



基础应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通惠路259号  邮编:451460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