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部门动态
学院志愿者圆满完成炎黄马拉松志愿服务工作
来源:团委    作者:文/图 王晓    发布日期:2018-10-17    点击数:

 

10月14日凌晨3点半,由学院50名学生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身着蓝色志愿者服装在新校区图书馆门前集合完毕,前往河南省体育中心开始炎黄马拉松志愿服务工作

学院志愿者共分为五组,分别参与特邀检录组、全程检录组、半程检录组、五公里检录组和物料管理组的工作。各赛事检录组主要负责为运动员讲解赛事安排、入场细则并进行检录。物料管理组主要负责物资的统计和发放。其中,特邀检录组虽然只需要检录不到三十人的外国运动员,但语言、习俗、文化等差异考验着我们的志愿者。他们礼貌待人、随机应变、热情细心,为外国友人进行详细的讲解。五公里迷你马拉松的检录也是一项艰巨的任务,由于五公里参赛人数多且有很多亲子家庭上阵,所以志愿者们要不停地提醒运动员照顾好自己家人,不要跑错跑道。

早上八点整,随着裁判长的一声枪响,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南省体育局、郑州市人民政府、新华网主办的2018炎黄国际马拉松赛鸣枪开跑。此时此刻我们志愿者的工作也告一段落,半小时后,志愿者在省体育中心南门集合,结束当天的志愿服务活动,返回学校。

在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圆满的完成了本次马拉松赛事的服务工作,展现了学院志愿者的风采。

 



基础应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通惠路259号  邮编:451460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