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部门动态
思想政治教学部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信息化建设专题研讨会
来源:思想政治教学部    作者:图/文 张一品    发布日期:2018-12-29    点击数:

12月26日下午,思想政治教学部在会议室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信息化建设专题研讨活动,思政部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专兼职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思政部副主任刘喜要主持。

教务处处长、思想政治理论课团队带头人刘芝梅结合自身工作,针对当前思想政治理论课信息化建设,主要谈了三个方面内容,一是梳理了思想政治理论课近年来信息化建设的发展过程,理清了对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认识;二是提出了思想政治理论信息化建设课程目标,要求完成“三个转变”;三明确了思想政治理论信息化建设课程的任务,建议发挥团队优势,形成对信息化课程资源的收集、使用、监管、共享等。

刘喜要立足2018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团队建设,提出2019年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重点为推进集体备课制度、实践教学改革以及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提出将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方式激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广泛应用多媒体手段、注重信息化建设、打造网络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资源库。

会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对信息化建设进行了交流和讨论,与会教师表示将努力实现思政理论课教学的“线上线下相结合”、“传统教学与互联网教学相结合”,实现以信息化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努力打造让学生有获得感的思政课。



基础应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通惠路259号  邮编:451460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