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部门动态
抗疫有我 青春奉献——团委积极开展抗疫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团委    作者:文/王晓    发布日期:2020-04-13    点击数: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校团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一系列战“疫”抗“疫”主题教育活动。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防护知识科普,增进同学们对疫情的了解,团委举办了以爱之名,共同战“疫”网络主题作品征集活动。同学们先后通过开展撰写身边人的抗疫情真实故事、绘制战疫情的文创作品、参与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等方式,学习了抗击疫情一线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的先进事迹,用中国青年的视角、语言和方式充盈了网络空间正能量,践行了交院青年学子的使命责任担当。截至4月初,共征集书法、绘画、海报、短视频、原创音乐和诗歌、散文等各类作品500余件,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5名、三等奖25名。

此外,团委还针对防控疫情组织了“众志成城战疫情•共克时艰做先锋”线上专项主题团日活动;在微信、QQ等平台持续推送以疫情防控为主题的宣传推文和学生担当防疫志愿者的典型事例,大力弘扬牺牲奉献精神;围绕“学习防控会议精神,坚定必胜信心信念”、“网络传递温暖真情,同战‘疫’,共命运”等教育主题内容,开展线上团课、线上座谈会、青年大学习等活动。





基础应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通惠路259号  邮编:451460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