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部门动态
汽车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灭火演练活动
来源:汽车学院    作者:图\文 王莹    发布日期:2020-10-23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119消防宣传活动,提高一线教职员工的火灾防控能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宣传氛围,10月21日下午,汽车学院在航海路校区培训中心一楼报告厅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灭火演练活动。

河南省应急安全教育中心李教员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对参加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他以照片、视频为切入点,强调疏散演练的重要性和安全教育的必要性,用经验、案例告诫大家要提高预防火灾、扑救火灾和逃生的能力。接着,李教员介绍了现代消防三要素、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四懂四会”、火灾的分类等消防知识。对学校教学楼、图书馆、实验室、食堂、宿舍等重点部位的的用火、用电、用气管理情况、消防设施器材完整好用情况、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灭火器等消防设施使用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此外,李教员还对大家提出的消防问题逐一做了详细的解答。最后,参会人员在培训中心门口的空地上进行了灭火器实战演练。

下一步, 汽车学院将以今年“119”消防安全宣传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冬春季节防火工作,通过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帮助广大师生牢固树立消防安全理念,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预防和减少学校各类火灾的发生,共建平安和谐校园。





基础应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通惠路259号  邮编:451460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