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部门动态
商务旅游系“开元班”开展认知见习活动
来源:商务旅游系    作者:文/图 黄晓华    发布日期:2020-11-26    点击数:

11月22日,商务旅游系“开元班”组织2019级和2020级全体学生前往开封市开展认知见习活动。活动由“开元班”校企双方班主任黄晓华、谢青青共同策划。宁波开元名都大酒店总经理梁广、人力资源总监周晓君出席此次活动。

上午9时,“开元班”师生在学院西门集合,准时出发。第一站来到位于开封市新区的开封博物馆。作为一座集陈列展览、文物收藏、文物保护、科学研究、宣传教育为一体的地方综合性博物馆,开封博物馆设有朱仙镇木版年画展、精品石刻展、开封古代文明陈列、北宋东京城历史文化陈列四大展厅,真实再现了古都汴京的繁华盛况。通过参观学习,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和历史文化知识,同时对于培养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弘扬爱国主义教育有着较好的促进作用。

下午,师生一行来到“开元集团”旗下的“开封开元名都大酒店”进行认知见习。该酒店建于金明池水中央,目前是开封最具标志性的建筑之一,是集团在中原投资并管理的首家五星级会议度假型酒店。酒店人力资源总监谢飞龙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带领同学们对酒店大堂、康乐部、宴会厅、亲子房等配套服务设施进行参观和详细讲解。参观过程中,“开元班”学生展示出的服务意识和职业素养受到酒店领导的认可和赞扬。

随后,在酒店会议室召开了以“宁波欢迎你”为主题的互动交流座谈会。梁总结合个人阅历,围绕人才培养体系、企业文化、人文关怀等方面介绍了同学们即将前往的实习基地--宁波开元名都大酒店,使同学们提前做好工学结合和顶岗实习前的各项准备。交流会上,梁总和周总监就学生提出的各种问题疑虑进行一一解答,同学们发言积极,气氛热烈。

通过此次认知见习,有利于丰富教学形式,使同学们更加直观真实地认识到酒店经营管理活动;有利于开元企业文化的传播和渗透;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团队意识,强化开元班的整体形象,增加班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基础应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通惠路259号  邮编:451460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