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部门动态
思想政治教学部师生代表赴焦裕禄纪念馆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来源:思政部    作者:文/图 王欢    发布日期:2021-04-22    点击数:

4月18日,思想政治教学部教师于卫雁、刘昀、吴悦带领70名学生代表赴兰考县焦裕禄纪念馆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上午10,师生代表们抵达焦裕禄纪念馆,在镌刻有“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字样的烈士纪念碑前合影留念瞻仰焦裕禄墓,献花表达缅怀之情。随后,师生们来到焦裕禄纪念馆放映厅观看纪录片《焦裕禄生平事迹》并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三个展室。下午师生们前往焦桐广场,集体聆听吴悦老师讲述焦裕禄同志不顾病痛折磨依然带领全县人民治理风沙并亲手种植泡桐的感人事迹。最后大家驱车前往距离兰考县10多公里的美丽小乡村——梦里张庄和东坝头黄河湾14垛,在这里师生们深深感受到焦裕禄同志当年带领兰考人民治理“三害”时战天斗地的革命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

通过此次实践教学活动,使师生们更加真切地体会到焦裕禄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了解群众思想、关心群众生活的伟大奉献精神,深刻体悟到中华民族的发展史就是一代代共产党人用生命和汗水奋斗出来的。师生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应当更加注重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为学校的进一步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基础应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通惠路259号  邮编:451460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邮编:450000